移动端全新改版|更便捷、更简洁、更快捷

是的,或许你已经发现了,印象笔记移动端全新改版啦!

自2018年印象笔记进入快速迭代期以来,为用户带来了许多期待已久的新功能。随着印象笔记产品功能的逐渐丰富,我们发现印象笔记移动端的交互设计已不足以高效地辅助用户快速记录和查找信息,我们也陆续收到了调整移动端布局的用户声音。秉持着效率为先的理念,我们对印象笔记移动端进行了全新改版,希望能让记录更便捷、让笔记更简洁、让操作更快捷。

立即下载印象笔记移动端最新版,前往体验>>

组织有序,高效承载丰富的功能

随着功能的日渐丰富,如何高效运用首页空间来满足不同用户、使用不同功能实现便捷记录,便成了本次移动端界面布局调整的一个重要考量。

去抽屉式设计

有别于旧版首页需要在列表栏和笔记页来回切换才能找到不同的功能、笔记本或笔记的抽屉式布局,新版本在保留了底栏的“+”快捷创建笔记按钮的同时,去除了首页的抽屉式导航。用户不需要在抽屉式导航和笔记列表页来回切换,首页的屏效也随之大大提升。

增加功能模块

新版本将抽屉式导航中的「空间」、「清单」、「素材库」、「印象笔」等用户最常用的功能以“功能模块”的形式展现出来,并将用户超高频使用的「OCR扫描」功能放置于首页右上角的位置–你需要的功能,一个屏幕都能找得到!

全新视图,卡片布局简约不简单

为了优化整体的浏览体验,我们去掉了旧版笔记列表的线条分割的设计方法,采用卡片视图的形式来展示笔记列表,以期增强客户端的通透性,视觉上更清爽简洁。

对于不同笔记本的切换和浏览,本次更新也做了调整。点击「全部笔记」按钮即可调起笔记本列表面板,可以在这里快捷浏览到全部笔记、共享的笔记或笔记本,还可以对笔记本进行搜索或是新建笔记本。

细节明晰,让灵感肆意流淌

为了能帮助你更清晰流畅的浏览和编辑笔记,本次改版还在很多细节上做了颇多打磨。

底栏增加名称

新版本专门为移动端应用底栏的四个图标增加了名称,方便用户根据文字说明更直观地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

下滑浏览吸顶交互设计

在下滑浏览笔记列表时,为了方便快速浏览和切换笔记,会隐藏头部的帐户头像和几个功能模块,同时将「切换笔记列表」栏做吸顶交互设计、保持在界面顶部,方便随时切换笔记本等快捷操作。

笔记页新增「标签」入口

标签功能的使用也更加便捷。在打开一条笔记后,在顶部工具栏中将「标签」功能独立出来,方便随时对笔记添加标签。

顶部新增「头像」

此外,还在首页顶部增加了个人帐户名和头像,倍感亲切。希望为每个用户赋予专属感,在这里发布自己的优质笔记。

咦,好像不小心拿错图了
一个小彩蛋,夜间模式开发ing,也将很快跟iOS用户见面啦

最后,如果你对全新改版的印象笔记最新版有任何建议或反馈,或者对新功能有建议和想法,欢迎点击“我有产品建议”反馈给我们!

立即下载印象笔记移动端最新版,前往体验>>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